荧的组词
荧光
yíng guāng 解释 ◎ 荧光 yíngguāng[fluorescent light;fluorescence] 在光和其他射线照射某些物质时所发出的可见光 引用解释 1.萤火之光。《后汉书·灵帝纪》:“帝与 陈留王 协 夜步,逐荧光行数里,得民家露车,共乘之。” 唐 蒋防 《望禁苑祥光》诗:“拱 汾 疑鼎气,临 渭 比荧光。” 郭小川 《一个和八个》诗:“在那潮湿的霉烂的败草中,突地出现一支美丽的荧光。” 2.某些物质受光或其他射线照射时所发出的可见光。
荧光的组词: 荧的组词 光的组词
荧光屏
yíng guāng píng 引用解释 一种涂有能产生荧光物质的屏幕。示波器和电视机等都有此装置,用来显示波形或图像。 巴金 《随想录·“友谊的海洋”》:“但是在荧光屏上我们只有那么短的时间。”
荧光屏的组词: 荧的组词 光的组词 屏的组词
荧屏
yíng píng,yíng mù 解释 ◎ 荧屏,荧幕 yíngpíng,yíngmù [telescreen] 电视接收机的屏幕。又称“银屏”。通常亦指电视 观众朋友,下面的节目是荧屏之窗,请欣赏
荧屏的组词: 荧的组词 屏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