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的组词
菠萝
bō luó (1).即凤梨。(2).即簸箩。盛食品的器具。 庐隐 《海滨故人》二:“在桌子东头,放着一菠萝棒子面的窝窝头,黄腾腾好似金子的颜色。”
菠萝的组词: 菠的组词 萝的组词
胡萝卜
hú luó bo 解释 ◎ 胡萝卜 húluóbo(1) [carrot] (2) 一种二年生的植物( Daucus carota ),具有黄色或橘黄色直根,用作蔬菜 (3) 一种许诺的、常常是虚伪的奖赏或报酬,尤指政治上的诱饵 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 引用解释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羽状复叶,开白色小花,果实长圆形。根圆锥或圆柱形,肉质,有紫红、橘红、黄色等多种,是营养丰富的蔬菜。 明 李时珍 《本草纲目·菜一·胡萝卜》:“ 元 时始自 胡 地来,气味微似萝卜,故名。”
胡萝卜的组词: 胡的组词 萝的组词 卜的组词
萝卜
luó bo 解释 ◎ 萝卜 luóbo[radish;garden radish; turnip] 又名“莱菔”、“萝白”、“菜头”、“荠根”、“地酥”、“土酥”等。十字花科,萝卜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肉质直根呈圆锥、长圆锥、扁圆等形,肥厚多肉,白、绿、红或紫色等,叶大,总状花序,花白或浅紫色,原产中国,各地有栽培,是普通的蔬菜 引用解释 1.亦名莱菔。二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叶呈羽状分裂,花白色或淡紫色。主根肥大,圆柱形或球形,是普通蔬菜之一。种子可供药用,叫莱菔子。 2.这种植物的主根。
萝卜的组词: 萝的组词 卜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