馏的组词
干馏
gān liú 引用解释 固体燃料的热加工方法之一。将固体燃料在隔绝空气条件下加热,使分解为固态、液态和气态物质,如煤干馏后分解成焦炭、焦油和煤气。根据加热的最终温度,一般可分为高温干馏(1000℃左右)和低温干馏(550℃左右)。
干馏的组词: 干的组词 馏的组词
精馏
jīng liú 解释 ◎ 精馏 jīngliú[rectify] 使纯化,尤指通过重复蒸馏或分级蒸馏,有时还要加一些调味品
精馏的组词: 精的组词 馏的组词
蒸馏
zhēng liú 解释 ◎ 蒸馏 zhēngliú(1) [distill]∶加热液体使变成蒸气,再使蒸气冷却凝成液体,从而除去其中的杂质 一种很容易蒸馏的酒 (2) [still]∶用蒸馏法制造或提取 用发酵好的葡萄酒蒸馏白兰地酒 引用解释 1.形容热气蒸腾。 明 宋濂 《赠刘俊民先辈》诗:“今年度 庾岭 ,热气甚蒸馏。” 2.把液体加热使变成蒸气,再使蒸气冷却凝成液体以除去其中所含杂质。 鲁迅 《故事新编·理水》:“﹝饮料﹞他们要多少有多少,一万代也喝不完。可惜含一点黄土,饮用之前,应该蒸馏一下的。”
蒸馏的组词: 蒸的组词 馏的组词
蒸馏水
zhēng liú shuǐ 解释 ◎ 蒸馏水 zhēngliúshuǐ[distilled water] 用蒸馏的方法取得的水,清洁而不含杂质,多用于医药和化学工业
蒸馏水的组词: 蒸的组词 馏的组词 水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