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杳无人迹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杳无人迹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杳无人迹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杳无人迹
成语发音:
yǎo wú rén jì
成语解释:
见“杳无人迹”。
成语出处:
唐·常沂《灵鬼志·郑绍》:“至明年春,绍复至此,但见红花翠竹,流水青山,杳无人迹。绍乃号恸经日而返。”
成语繁体:
杳無人跡
常用程度:
一般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作谓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成语结构:
动宾式成语
产生年代:
古代成语
成语例句:
穿过小亭,有秋千一架,上与云齐;而罥索沉沉,杳无人迹。★清·蒲松龄《聊斋志异·西湖主》

杳无人迹的成语接龙

鱼沉雁
无人
开始成语接龙

杳无人迹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杳无人迹"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浮皮潦草

形容不扎实,不仔细。

痴心妄想

痴:呆;傻;痴心:心思沉迷于某人或某种事物;妄:荒唐;胡乱;不切实际。失去理智的心思;想法荒唐。指一心想着根本无法实现的事情。

见鞍思马 惺惺惜惺惺 替死鬼 风移俗变 矢忠不二 坐卧不宁 即兴之作 以防不测 流言飞语 铭感不忘 明人不作暗事 平平淡淡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

声情并茂

并:都;茂:草木丰盛的样子,引伸为美好。指演唱的音色、唱腔和表达的感情都很动人。

抹不下脸

碍于脸面或情面

紧追不舍 一无牵挂 桃腮杏脸 势穷力竭 劫后余生 目无组织 接二连三 惨不忍睹 头面人物 立于不败之地 寄人篱下 绳捆索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