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含两种动物的成语

骑驴觅驴 qí lǘ mì lǘ
成语解释:骑着驴去找别的驴。原比喻一面占着一个位置,一面去另找更称心的工作。现多比喻东西就在自己这里,还到处去找。
骑驴索句 qí lǘ suǒ jù
成语解释:宋孙光宪《北梦琐言》卷七载:“唐相国郑綮虽有诗名,本无廊庙之望……或曰:‘相国近有新诗否?’对曰:‘诗思在灞桥雪中驴子上,此处何以得之?’盖言平生苦心也。”后用为苦吟的典故。
黔驴之技 qián lǘ zhī jì
成语解释:黔:贵州;技:本领。黔驴的本领。
犬马之力 quǎn mǎ zhī lì
成语解释:犹犬马之劳。表示心甘情愿受人驱使,为人效劳。
青梅竹马 qīng méi zhú mǎ
成语解释:青梅:青的梅子;竹马:指小孩将竹竿骑在裆下做马。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雀喧鸠聚 què xuān jiū jù
成语解释:形容纷乱吵闹。
如虎添翼 rú hǔ tiān yì
成语解释:如同老虎长了翅膀。比喻强大的更加强大了。
如狼似虎 rú láng sì hǔ
成语解释:像狼虎一样。比喻非常凶暴。
人面狗心 rén miàn gǒu xīn
成语解释:①《晋书·苻朗载记》:“朗曰:‘吏部为谁,非人面而狗心,狗面而人心兄弟者乎?’王忱丑而才慧,国宝美貌而才劣于弟,故朗云然。”后因以“人面狗心”比喻容貌美好而才学低下的人。②犹言人面兽心。
如鱼得水 rú yú dé shuǐ
成语解释:好像鱼得到水一样。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对自己很适合的环境。
水尽鹅飞 shuǐ jìn é fēi
成语解释:比喻恩情断绝,各走各的路。也比喻精光,一点儿也不剩。
兽聚鸟散 shòu jù niǎo sàn
成语解释:比喻聚散无常。也比喻乌合之众。
杀鸡取卵 shā jī qǔ luǎn
成语解释:杀了鸡取出鸡蛋。比喻贪图眼前的一点好处;而损害长远的利益。
塞翁失马 sài wēng shī mǎ
成语解释:边塞一老人丢失一匹马;后此马归来;并带回一匹骏马。比喻虽然暂时受到损失;但从长远看;也许会得到好处。
隋珠弹雀 suí zhū tán què
成语解释:隋珠:古代传说中的夜明珠,即隋侯的明月珠。用夜明珠去弹鸟雀。比喻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