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兔的成语

狡兔三窟 jiǎo tù sān kū
成语解释:窟:洞穴。狡猾的兔子有三个洞穴。原比喻藏身的地方特别多;用来躲避灾难祸患。现多比喻掩盖的方法多;隐身的计划周密。
狡兔死,良犬烹 jiǎo tù sǐ,liáng quǎn pēng
成语解释:比喻给统治者效劳的人事成后被抛弃或杀掉。同“狡兔死,良狗烹”。
狡兔三穴 jiǎo tù sān xué
成语解释:见“狡兔三窟”。
惊猿脱兔 jīng yuán tuō tù
成语解释:如受惊的猿猴、脱逃的兔子。形容迅速奔逃。
狼奔兔脱 láng bēn tù tuō
成语解释:形容仓皇逃窜。
犬兔俱毙 quān tù jǜ bì
成语解释:比喻双方同归于尽。
守如处女,出如脱兔 shǒu rú chǔ nǚ,chū rú tuō tù
成语解释:处女:未嫁的女子;脱兔:逃跑的兔子。指军队未行动时象未出嫁的姑娘那样持重;一行动就象飞跑的兔子那样敏捷。
势若脱兔 shì ruò tuō tù
成语解释:势:攻势。脱:脱逃。对敌人攻击的速度极快,就像脱逃的兔子奔跑那样。
狮象搏兔,皆用全力 shī xiàng bó tù,jiē yòng quán lì
成语解释:比喻对小事情也拿出全部力量认真对付。
狮子搏兔,亦用全力 shī zǐ bó tù,yì yòng quán lì
成语解释:比喻对小事情也拿出全部力量认真对付。同“狮象搏兔,皆用全力”。
守株待兔 shǒu zhū dài tù
成语解释:比喻死守狭隘经验;不知变通;或抱着侥幸心理妄想不劳而获。
兔角龟毛 tu jiao gui mao
成语解释:兔生角,龟长毛。都是没有的事。比喻有名无实。
兔角牛翼 tù jiǎo niú yì
成语解释:兔不生角,牛不长翼,故以“兔角牛翼”喻不合情理之事。
兔葵燕麦 tù kuí yàn mài
成语解释:形容景象荒凉。
兔起凫举 tǔ qǐ fú jǔ
成语解释:凫:野鸭。象兔敢奔跑,象野鸭急飞。比喻行动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