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龙的成语

龙行虎变 lóng xíng hǔ biàn
成语解释:《易·干》:“飞龙在天……云从龙。风从虎,圣人作而万物睹。”又《革》:“大人虎变。”孔颖达疏:“损益前王,创制立法,有文章之美,焕然可观,有似虎变,其文彪炳。”后遂以“龙行虎变”喻帝王革故鼎新,创制建业。
龙骧蠖屈 lóng xiāng huò qū
成语解释:喻随时屈伸、上下。
龙骧虎视 lóng xiāng hǔ shì
成语解释:象龙马高昂着头,象老虎注视着猎物。形容人的气慨威武。也比喻雄才大略。
龙骧虎啸 lóng xiāng hǔ xiào
成语解释:喻气概威武。
龙翔虎跃 lóng xiáng hǔ yuè
成语解释:喻奋发有为。
龙骧麟振 lóng xiāng lín zhèn
成语解释:龙骧,昂举腾跃貌。麟振,语出《诗·周南·麟之趾》:“鳞之趾,振振公子,于嗟麟兮。”毛传:“麟,信而应礼,以足至者也。振振,信厚也。”因以“龙骧麟振”喻将军恩威兼备。
龙血玄黄 lóng xuě xuán huáng
成语解释:比喻战争激烈,血流成河。
龙兴云属 lóng xīng yún shǔ
成语解释:《易·干》:“云从龙,风从虎。”后遂以“龙兴云属”喻王者兴起则必遇贤臣良将。
龙跃凤鸣 lóng yuè fèng míng
成语解释:象龙在腾跃,凤凰在高鸣。比喻才华出众。
龙颜凤姿 lóng yán fèng zī
成语解释:指帝王之相。
龙跃鸿矫 lóng yuè hóng jiǎo
成语解释:喻高举远逝。
龙跃虎踞 lóng yuè hǔ jù
成语解释:喻超逸雄奇。
龙吟虎啸 lóng yín hǔ xiào
成语解释:吟:鸣、叫;啸:兽类长声吼叫。像龙一样长鸣;像虎一样咆哮。原比喻同类事物互相感应。现多比喻吟诵的声音抑扬顿挫。也用以形容响声洪大;气势盛大。
龙阳泣鱼 lóng yáng qì yú
成语解释:《战国策·魏策四》:“魏王与龙阳君共船而钓,龙阳君得十馀鱼而涕下。王曰:‘有所不安乎?如是,何不相告也?’对曰:‘臣无敢不安也。’王曰:‘然则何为出涕?’曰:‘臣为王之所得鱼也。’王曰:‘何谓也?’对曰:‘臣之始得鱼也,臣甚喜,后得又益大,今臣直欲弃臣前
龙御上宾 lóng yù shàng bīn
成语解释:见“龙驭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