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龙的成语

蛇化为龙,不变其文 shé huà wéi lóng,bù biàn qí wén
成语解释:比喻无论形式上怎样变化,实质还是一样。
尸居龙见 shī jū lóng xiàn
成语解释:居:静居;见:出现。静如尸而动如龙。
生龙活虎 shēng lóng huó hǔ
成语解释:比喻像很有生气的蛟龙和富有活力的猛虎。形容活泼矫健;富有生气。
神龙见首 shén lóng jiàn shǒu
成语解释:清赵执信《谈龙录》:“昉思嫉时俗之无章也,曰:‘诗如龙然,首尾爪角鳞鬣,一不具,非龙也。’司寇哂之曰:‘诗如神龙,见其首不见其尾,或云中露一爪一鳞而已,安得全体?’”后以“神龙见首”指诗文跌宕多姿。
神龙见首不见尾 shén lóng jiàn shǒu bù jiàn wěi
成语解释:原是谈诗的神韵,后比喻人的行踪诡秘,刚一露面又不见了。也比喻言辞闪烁,使人捉摸不透。
神龙马壮 shén lóng mǎ zhuàng
成语解释:喻身体健壮、气宇轩昂。
岁在龙蛇 suì zài lóng shé
成语解释:《后汉书·郑玄传》:“五年春,梦孔子告之曰:‘起,起,今年岁在辰,来年岁在巳。’既寤,以谶合之,知当命终,有顷寝疾。”李贤注:“北齐刘昼《高才不遇传》论玄曰‘辰为龙,巳为蛇,岁至龙蛇。贤人嗟,玄以谶合之’,盖谓此也。”岁,岁星;龙,指辰;蛇,指巳。后谓命
托凤攀龙 tuō fèng pān lóng
成语解释:犹言攀龙附凤。比喻依附帝王、权贵。
土龙刍狗 tǔ lóng chú gǒu
成语解释:泥土捏的龙,稻草扎的狗。比喻名不副实。
土龙沐猴 tǔ lóng mù hóu
成语解释:比喻徒有虚名,而无其实。
屠龙之技 tú lóng zhī jì
成语解释:屠:宰杀。宰杀蛟龙的技能。比喻技术虽高,但无实用。
屠龙之伎 tú lóng zhī jì
成语解释:比喻虽有很高造诣却不切实用的技能。
痛饮黄龙 tòng yǐn huáng lóng
成语解释:黄龙:即黄龙府,辖地在今吉林一带,为金人的腹了。原指攻克敌京,置酒高会以祝捷。后泛指为打垮敌人而开怀暢饮。
舞凤飞龙 wǔ fèng fēi lóng
成语解释:犹龙飞凤舞。气势奔放雄壮的样子。
卧虎藏龙 wò hǔ cáng lóng
成语解释:指隐藏着未被发现的人才,也指隐藏不露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