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yǎn chū]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演出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演出 yǎnchū

[perform;show;put on;act] [把戏曲、舞蹈、曲艺、杂技等]在观众面前表演

在马戏团帐篷下演出

他的两个剧本已由话剧团演出

引用解释

1.演变而出,演变而来。 唐 黄滔 《误笔牛赋》:“於是逐手摛成,随宜演出,斯须亡堕落之所,顷刻见下来之质。” 明 胡应麟 《诗薮·周汉》:“ 文姬 自有骚体《幽愤诗》一章,虽词气直促,而古朴直至,尚有 汉 风。《胡笳十八拍》或是从此演出,后人伪作。”

2.偷偷地出行。《好逑传》第二回:“﹝ 铁公子 ﹞骑了一匹白马,只叫一人跟随,竟暗暗演出 齐化门 来,并不使一人知觉。”

3.表演。 洪深 《戏剧导演的初步知识》引言一:“因此戏剧的演出必须有一个深切理解,而且真实同情于原作的主题。” 秦牧 《长河浪花集·湘阴热浪记》:“而这片土地作为重要历史故事演出的舞台,时间还要再向上推。”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