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
[tōng xùn]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通讯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通讯 tōngxùn

[communicate;message] 利用电讯设备传送消息或音讯,有时指来回地传送

通讯 tōngxùn

[news report;correspondence;newsletter;news dispatch] 一种新闻体裁,比较详细地报导典型人物、事件、消息等

引用解释

1.通报音讯。《南史·谢弘微传》:“内外或传语通讯,輒正其衣冠。”

2.互致问候。《旧唐书·赵隐传》:“岁时伏腊,公卿大臣盈门通讯,而大臣及母之荣,无如其比。”

3.互通书信。 冰心 《寄小读者》十五:“小朋友!为着跟你们通讯,受了许多友人严峻的责问,责我不宜只以悱恻的思想,贡献你们。”

4.利用电讯设备传递消息。 柯岩 《奇异的书简·船长》:“一片静默,遇难船早已失去全部通讯能力。”

5.报道消息的文章。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