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
[xún huí]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巡回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巡回 xúnhuí

(1) [go the rounds;make a circuit of]∶按一定路线、范围到各处活动

巡回医疗

(2) [tour]∶兜一圈

花园的路径那么潮湿,没人在那里巡回

引用解释

1.循环往复。《京氏易传·同人》:“爻象相盪,内外适变,八卦巡迴,归魂復本。”

2.犹徘徊。 唐 元结 《系乐府·农臣怨》:“巡迴宫闕傍,其意无由吐。” 唐 元结 《系乐府·陇上叹》:“延望戎狄乡,巡迴復悲咤。”

3.按一定路线进行活动。 李克非 《京华感旧录·青出于蓝》:“ 卢沟桥 事变后,他巡回演出于我国西南一带。” 石三友 《金陵野史·梁任公南京讲学》:“本世纪二十年代初, 梁启超 即以‘为学问、为艺术、为趣味、无所为’为主旨,南北巡回讲学。”如:巡回展览;巡回医疗。

近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