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士
[yī shì]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医士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医士 yīshì

(1) [doctor]∶医生

(2) [prectitioner with secondary madical school education]∶受过中等医学教育或具有同等能力、经国家卫生部门审查合格的负医疗责任的医务工作者

引用解释

1.医生。 宋 唐容 《真仙岩题名》:“ 零陵 唐容可大 ,以 端平 丙申,清明日携二子 亮 元 ,游 真僊巖 ,同来者医士 蒋劼 。” 元 关汉卿 《鲁斋郎》楔子:“浑家 李氏 ,是 华州 华阴县 人氏,他是箇医士人家女儿。” 鲁迅 《坟·摩罗诗力说》:“﹝ 伊孛生 ﹞假《社会之敌》以立言,使医士 斯托克曼 为全书主者,死守真理,以拒庸愚,终获羣敌之謚。”

2.受过中等医学教育或具有同等能力、经国家卫生部门审查合格的负医疗责任的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