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
[diū diào]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丢掉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丢掉 diūdiào

(1) [throw away;cast away;set down]∶扔掉

丢掉一双旧鞋

丢掉幻想

(2) [lose]∶丢失

我丢掉了一块表

引用解释

1.亦作“ 丢窵 ”。抛弃。 明 陈所闻 《新水令·六十新春述怀》套曲:“把世事通然丢窵。” 洪深 《少奶奶的扇子》第一幕:“为什么丢掉心里生出的真爱情不要,去找那化钱买来的爱情?” 陈云 《关于评弹》:“评弹应该不断改革、发展,但评弹仍然应该是评弹,评弹艺术的特点不能丢掉。”

2.失去。 冯雪峰 《雪峰寓言·曾为反对派而后为宣传家的鸭》:“这样,为了舆论界的不肯帮忙,他的这个重要职位也就丢掉了。” 赵树理 《金字》:“在这种年头,为了不丢掉饭碗,不能随便得罪镇长,因此我便得多吃一点苦。”

近义词

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