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
[huáng hǎi]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黄海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黄海 Huáng Hǎi

[the Yellow Sea] 亚洲东部三大边缘海之一。北起鸭绿江口,南至长江口北岸,面积38万平方公里

引用解释

1.“黄山云海”的略称。 清 吴伟业 《画中九友歌》:“一犁黄海鸣春鳩,长笛倒骑乌牸牛。” 吴翌凤 笺注:“ 王存 《九域志》: 新安 黄山 ,有云如海,称黄海。一称云海。”《黄山志》:“山时有铺海之期,白云四合,弥望如海。”

2.借指 黄山 。 清 黄景仁 《黄山寻益然和尚塔不得》诗:“迎之返黄海,卓锡观云涛。” 清 黄景仁 《白下赠周幔亭》诗:“去年蜡屐入黄海,裹粮数月追麋麙。”

3.我国三大边缘海之一。北起 鸭绿江 口,南以 长江 口北岸到 朝鲜 济州岛 一线同 东海 分界,西以 渤海海峡 与 渤海 相连。近岸海水呈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