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的组词
北宋
běi sòng 朝代名。 宋太祖 赵匡胤 于公元960年建 宋 王朝,到 钦宗 靖康 二年(公元1127年)止,皆建都 汴京 (今 河南 开封市 ),共历九帝,统治一百六十七年,史称 北宋 。
北宋的组词: 北的组词 宋的组词
仿宋
fǎng sòng 解释 ◎ 仿宋 fǎngsòng[imitation Song-Dynasty-style type face] 仿照宋时刻本的一种印刷字体
仿宋的组词: 仿的组词 宋的组词
南宋
nán sòng 引用解释 朝代名。自公元1127年 赵构 ( 高宗 ) 建炎 元年在 南京 (今 河南 商丘 )称帝起,至1279年 赵昺 祥兴 二年被 元 灭亡止,共历九帝,一百五十三年,史称 南宋 。
南宋的组词: 南的组词 宋的组词
宋体字
sòng tǐ zì 引用解释 宋 代雕版印书通用的字体,结构方正匀称,后世称“宋体字”。 明 末演变为横细竖粗、字形方正的印刷体,仍称宋体,俗称老宋字,是现代通行的印刷字体。另有横竖笔划都较纤细的字体,称为仿宋体,亦为常用印刷体的一种。
宋体字的组词: 宋的组词 体的组词 字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