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的组词
吹捧
chuī pěng 解释 ◎ 吹捧 chuīpěng(1) [flatter]∶吹嘘捧场 互相吹捧 (2) [adulate]∶奴颜婢膝地颂扬 吹捧领导每一项决定的驯顺蠢人 引用解释 吹嘘捧场。 巴金 《“长官意志”》:“他们随便胡说什么,都有人吹捧。”《十月》1981年第5期:“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互相吹捧,不足为奇。”
吹捧的组词: 吹的组词 捧的组词
捧场
pěng chǎng 解释 ◎ 捧场 pěngchǎng(1) [stooge]∶原指特意到剧场去为演员的演出喝彩 多谢列位捧场 (2) [boost;flatter;sing the praiseoq]∶今多指为别人的活动吹嘘 无原则的捧场 引用解释 原指特意去剧场赞赏戏曲演员表演,以抬高其身价。今多指为别人活动吹嘘。 老舍 《四世同堂》六三:“虽然捧场的不少, 若霞 可是有真本事,并不专靠着捧场的人给她喝采。” 徐迟 《牡丹》三:“她的名字不断在黄色小报上出现,也有捧场,也有造谣中伤的。”
捧场的组词: 捧的组词 场的组词
捧腹大笑
pěng fù dà xiào 解释 ◎ 捧腹大笑 pěngfù-dàxiào(1) [uproarious]∶形容笑得欢畅的样子 司马季主捧腹大笑曰:“观大夫类有道术者,今何言之陋也,何辞之野也!”——《史记·日者列传》 (2) [sidesplitting;be conrlred with laughter]∶使人笑得前仰后合的
捧哏
pěng gén 引用解释 相声艺术谓配角用话或表情动作来配合主角,逗人发笑。
捧哏的组词: 捧的组词 哏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