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的组词
烘干
hōng gān 解释 ◎ 烘干 hōnggān[dry by fire] 藉火烤干
烘干的组词: 烘的组词 干的组词
烘烤
hōng kǎo 解释 ◎ 烘烤 hōngkǎo[roast;bake]∶由加热作用而使其(如面包)发脆、受热、变为棕色 烘烤面包 引用解释 用火燥物。如:我们在帐篷旁边烧起一个火堆,一面烘烤着湿透了的衣裳,一面海阔天空地闲扯。
烘烤的组词: 烘的组词 烤的组词
烘托
hōng tuō 解释 ◎ 烘托 hōngtuō(1) [add shading around an object to make it stand out]∶中国画的一种画法,用水墨或淡彩点染轮廓外部,使物像鲜明 (2) [set off by contrast;throw into sharp relief]∶陪衬,使明显突出 以写景烘托人物性格 引用解释 1.中国画技法名。用水墨或淡彩在物象的外廓渲染衬托,使其明显突出。如烘云托月,以及画雪景、流水、白色的花鸟和白描人物等,一般运用此法。 2.通过陪衬,使所要表现的事物鲜明突出。 邹韬奋 《萍踪寄语》九五:“在一个墙上镶着很大的玻璃框,里面陈列的是一幕用电灯烘托着的全景。” 秦牧 《艺海拾贝·变形》:“它们简直完全不合于实际人体的比例,但是它们的确把主要想表达的事物烘托出来了。”
烘托的组词: 烘的组词 托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