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的组词
欺瞒
qī mán 解释 ◎ 欺瞒 qīmán[hoodwink] 欺骗蒙混 期瞒众人 引用解释 欺骗蒙混。《朱子语类》卷二一:“众人只是朴实头不欺瞒人,亦谓之忠。” 元 无名氏 《刘弘嫁婢》第二折:“俺又不曾道是欺瞒着天地。”评剧《秦香莲》第二场:“你欺瞒天子,招为驸马,就是不忠。”
欺瞒的组词: 欺的组词 瞒的组词
欺上瞒下
qī shàng mán xià 解释 ◎ 欺上瞒下 qīshàng-mánxià[deceive one’s superiors and delude one’s subordinates] 欺骗上级,蒙蔽下级
隐瞒
yǐn mán 解释 ◎ 隐瞒 yǐnmán[conceal;hide;lie low;keep back] 隐讳其事,不敢表明真相 隐瞒真相 引用解释 谓掩盖真相不让人知道。《警世通言·唐解元一笑姻缘》:“﹝学士﹞呼公子詰问其由。公子不敢隐瞒。” 清 黄六鸿 《福惠全书·刑名·拿获》:“捕壮不敢隐瞒唆诈,其受害者亦鲜矣。” 峻青 《海啸》第四章:“这一点,我对你并不隐瞒。”
隐瞒的组词: 隐的组词 瞒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