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的组词
银质奖
yín zhì jiǎng 解释 ◎ 银质奖 yínzhìjiǎng[silver medal] 二等奖或第二名
银质奖的组词: 银的组词 质的组词 奖的组词
银子
yín zi 解释 ◎ 银子 yínzi[silver] 银两,银 引用解释 白银的通称。亦指作为通货的银子或银币。《朱子语类》卷一三○:“ 傅钦子 闻其贫甚,怀银子见他,欲以賙之。”《初刻拍案惊奇》卷二十:“这几行字值得甚么,我却受你银子?” 曹禺 《北京人》第二幕:“我知道,你有的是存款,金子,银子,股票,地契。” 吴晗 《朱元璋传》第六章二:“银子终于取代宝钞成为全国通用的通货。”
银子的组词: 银的组词 子的组词
渣打银行
zhā dǎ yín háng 解释 见“标准特许银行”(783页)。
专业银行
zhuān yè yín háng 解释 以经营某种信用业务为主的金融机构。有按服务对象设立的,如农业银行、对外贸易银行、储蓄银行等;有按贷款用途或方式设立的,如投资银行、贴现银行、外汇银行、不动产抵押银行等。我国的专业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