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精卫填海

核心提示: 欢迎访问乐乐成语词典,乐乐成语词典提供成语精卫填海的详细解释、读音以及精卫填海的出处、成语典故等。

成语名字:
精卫填海
成语发音:
jīng wèi tián hǎi
成语解释:
精卫:古代神话中的小鸟名。古代神话;炎帝的女儿在东海淹死;化为精卫鸟;每天衔西山的木石来填东海。后用来比喻不畏困难;意志坚决。
成语出处:
晋 陶渊明《山海经》诗:“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
成语繁体:
精衛填海
常用程度:
一般成语
感情色彩:
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比喻意志坚决,不畏艰难
成语结构:
主谓式成语
产生年代:
古代成语
成语正音:
填,不能读作“tiān”。
成语例句:
治理改造大自然,要有精卫填海的顽强精神。

精卫填海的成语故事

神话传说,上古时期炎帝最疼爱的小女儿女娃在东海游泳被水淹死,她的灵魂于是化成一只作精卫鸟,经常飞到西山去叼小石头和小树枝扔进东海,发誓要填平东海为自己报仇,她就这样一直飞来飞去,但最终也没有将东海填平。

精卫填海的成语接龙

精益求
卫填
不扬波
开始成语接龙

精卫填海的最新评论

对此成语的解释您是否满意?如果您发现成语"精卫填海"的释义,出处或成语典故等地方有错,欢迎您挑错或作出补充!发帖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本周点击量最多的成语

摇尾求食

老虎被关进笼圈里,向人摇尾巴求取食物。比喻人的地位降低,向人乞求。

直眉瞪眼

形容发脾气或发呆的样子。

高瞻远瞩 一线生机 白首穷经 善自为谋 忠心耿耿 等闲之人 漫天叫价 贫嘴贱舌 抓破脸皮 独揽大权 灰头土面 唾面自干

大家正在搜的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