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影响巨大的成语

风雷之变 fēng léi zhī biàn
成语解释:指上天示警的灾异现象。
风行草从 fēng xíng cǎo cóng
成语解释:见“风行草偃”。
翻箱倒柜 fān xiāng dǎo guì
成语解释:把箱子柜子都倒过来;形容彻底搜寻查看。也比喻无保留地拿出自己的东西。
风云人物 fēng yún rénwù
成语解释:风云:比喻飞快发展变化的形势、环境。在一定条件下应运而生;言论或行动在社会生活中有很大影响的人。也指在一定环境中;大家注目的人。
过化存神 guò huà cún shén
成语解释:过:经过;存:保存,具有。圣人所到之处,人民无不被感化,而永远受其精神影响。
回天之力 huí tiān zhī lì
成语解释:回天:能够扭转难以挽回的局势。原指论证有力;能挽回局势;现比喻力量巨大;能挽回很难挽回的局势。
虎啸风生 hǔ xiào fēng shēng
成语解释:啸:长鸣。猛虎长鸣,则大风四起。比喻英雄人物顺应时代潮流而出现,并且对社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亦指豪杰奋起,大展宏图。
橘化为枳 jú huà wéi zhǐ
成语解释:比喻人由于环境的影响而变坏。
济窍飘风 jì qiào piāo fēng
成语解释:语出《庄子·齐物论》:“飘风则大和,厉风济则众窍为虚。”谓大风止则所有的窍孔都空寂无声。后比喻毫无影响与作用的事物。
教学相长 jiào xué xiāng zhǎng
成语解释:教学:教和学;长:促进;增加。教和学互相促进。
举足轻重 jǔ zú qīng zhòng
成语解释:一挪动脚;就会影响两边的分量。原指一个实力强的人处于两方之间;只要稍微偏向一方;就会打破均势。比喻地位极其重要;足以左右全局。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jìn zhū zhě chì,jìn mò zhě hēi
成语解释:靠着朱砂的变红,靠着墨的变黑。比喻接近好人可以使人变好,接近坏人可以使人变坏。指客观环境对人有很大影响。
立少观多 lì shǎo guān duō
成语解释:指略一作为而影响很大
磨而不磷,涅而不缁 mó ér bù lín,niè ér bù zī
成语解释:磨了以后不变薄,染了以后不变黑。比喻意志坚定的人不会受环境的影响。
默化潜移 mò huà qián yí
成语解释:同“潜移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