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影响巨大的成语

相帅成风 xiāng shuài chéng fēng
成语解释:层层影响成为风气。帅,同“率”。
兴妖作怪 xīng yāo zuò guài
成语解释:原指妖怪装神弄鬼或兴事害人。现多比喻无事生非;制造事端;暗中破坏捣乱。
兴妖作乱 xīng yāo zuò luàn
成语解释:同“兴妖作怪”。
余波未平 yú bō wèi píng
成语解释:指某一事件虽然结束了,可是留下的影响还在起作用。
一尘不染 yī chén bù rǎn
成语解释:原为佛教用语。佛家把色、声、香、味、触、法叫做“六尘”;说道者不为六尘所玷污;保持心地清静。形容不受坏思想、坏作风的沾染和腐蚀。也形容环境清静整洁。
一尘不缁 yī chén bù zī
成语解释:犹一尘不染。
盂方水方 yú fāng shuǐ fāng
成语解释:盛水的器皿是什么形状,水也成为什么形状。比喻在上的人言行影响风气。
阴魂不散 yīn hún bù sàn
成语解释:比喻坏人、坏事虽已清除,但不良的影响还在起作用。
鹰瞵虎视 yīng lín hǔ shì
成语解释:像鹰和虎一样凶狠贪婪地注视着。形容心怀不善,伺机攫取。
有伤风化 yǒu shāng fēng huà
成语解释:指对社会风俗、教育有不好影响的言行(多指男女关系方面)。
言文行远 yán wén xíng yuǎn
成语解释:言辞有文采,才能传播远方或影响后世。
用夏变夷 yòng xià biàn yí
成语解释:夏,诸夏,古代中原地区周王朝所分封的各诸侯国;夷,指中原地区以外的各族。以诸夏文化影响中原地区以外的僻远部族。
越俎代谋 yuè zǔ dài móu
成语解释:俎:古代祭祀时用的盛祭品的器具。管祭祀的人放下祭器去代替别人出谋划策。比喻越权办事或包办代替
众口销金 zhòng kǒu xiāo jīn
成语解释:众人的言论能够熔化金属。比喻舆论影响的强大。亦喻众口同声可混淆视听。见“众口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