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影响巨大的成语

染风习俗 rǎn fēng xí sú
成语解释:谓受风俗影响而有所习染。
日渐月染 rì jiàn yuè rǎn
成语解释:濡:浸润。染:熏染。天长日久地渐渐熏染。指受外界事物的影响而发生逐渐的变化。同“日濡月染”。
染丝之变 rǎn sī zhī biàn
成语解释:《墨子·所染》:“扞墨子呴见染丝者而叹曰:‘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所入者变,其色亦变。’”后因以“染丝之变”比喻本来相同的人或事物因受环境影响而变得不同。
适居其反 shì jū qí fǎn
成语解释:见“适得其反”。
桑榆暮景 sāng yú mù jǐng
成语解释:夕阳的余辉照在桑榆树梢上。指傍晚。比喻晚年的时光。
三盈三虚 sān yíng sān xū
成语解释:盈:满。虚:空。指孔子的满门弟子,被少正卯讲学所吸引,多次离开孔子之门。形容讲学效果好,影响大。
推波助澜 tuī bō zhù lán
成语解释:使水掀起波浪。比喻从旁鼓动;助长其声势;使事态扩大。澜:大波浪。
天不作美 tiān bù zuò měi
成语解释:天不成全美事。多指要进行的事情因刮风下雨而受到了影响。
铜山西崩,洛钟东应 tóng shān xī bēnɡ,luò zhōng dōng yìng
成语解释:比喻重大事件彼此相互影响。
无边风月 wú biān fēng yuè
成语解释:无边:无限;岁月:风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学家周敦颐死后影响深广。后形容无限的美好风景。
无关大局 wú guān dà jú
成语解释:即整个局势没有关系或没有影响。比喻并不要紧。
无关紧要 wú guān jǐn yào
成语解释:紧要:急切的,重要的。不重要,不会影响大局。
无伤大雅 wú shāng dà yǎ
成语解释:伤:妨害;大雅:雅正;正道。指虽有影响但对主要方面没有妨害。
纤尘不染 xiān chén bù rǎn
成语解释:原指佛教徒修行时,排除物欲,保持心地洁净。现泛指丝毫不受坏习惯,坏风气的影响。也用来形容非常清洁、干净。
醒聩震聋 xǐng kuì zhèn lóng
成语解释:犹言振聋发聩。使昏昧糊涂、不明事理的人为之震惊,受到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