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初中生成语

愁云惨淡 chóu yún cǎn dàn
成语解释:惨淡:暗淡。原指阴沉沉的云层遮得天色暗淡无光。也用以形容使人感到忧愁、压抑的景象或气氛。
重岩叠嶂 chóng yán dié zhàng
成语解释:形容山岭重重叠叠,连绵不断。
出淤泥而不染 chū yū ní ér bù rǎn
成语解释:淤泥:水底的污泥;染:沾。生长在污泥中;而不被污泥所污染。
叱咤风云 chì zhà fēng yún
成语解释:叱咤:发怒吆喝。一声怒喝;可使风云变色。形容声势威力极大;可以左右整个局势。
传宗接代 chuán zōng jiē dài
成语解释:宗:宗族;家族;代:后代。传延宗族;接续后代。原指生了儿子可以使家世一代一代传下去。指继承有人。
持之以恒 chí zhī yǐ héng
成语解释:持:保持;坚持;之:代词;指所要坚持的东西;恒:长久;指恒心。有恒心地坚持下去。也作“持之以久”。
打抱不平 dǎ bào bù píng
成语解释:在双方争执中;主动介入;帮助受到欺压的人;打击实施强暴者。
断壁残垣 duàn bì cán yuán
成语解释:倒塌了的墙壁,形容残破的景象
打成一片 dǎ chéng yī piàn
成语解释:原指把各种感情或遭遇都看成是同一回事。现多指人与人相互间关系密切;如同一体。
得道多助 dé dào duō zhù
成语解释:指符合道义者则能得到多数人的帮助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dé dào duō zhù,shī dào guǎ zhù
成语解释:道:道义;寡:少。站在正义方面,会得到多数人的支持帮助;违背正义,必陷于孤立。
对答如流 duì dá rú liú
成语解释:回答问话像流水一样流畅迅速。形容对问话的内容熟悉;反应敏捷;口才极好。
地大物博 dì dà wù bó
成语解释:地域辽阔;物产丰富。
当耳旁风 dāng ěr páng fēng
成语解释:见“当耳边风”。当做耳边吹过的风。比喻对所听的话不放在心上。
大而无当 dà ér wú dàng
成语解释:当:底、边际。原指说话夸大没有边际。后用来表示虽然大;但不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