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厚此薄彼 hòu cǐ bó bǐ
成语解释:厚:优待;重视;薄:怠慢;轻视。重视或优待这一方;轻视或冷淡那一方。也作“薄此厚彼”。指不平等地对待两个方面或两个人。
呼风唤雨 hū fēng huàn yǔ
成语解释:原指神仙道士的神通广大;可以呼唤风雨。现多比喻人民群众具有改造、支配自然的力量。有时也用以形容坏人的煽动。
好高骛远 hào gāo wù yuǎn
成语解释:好:喜欢;骛:从事;追求。喜欢高的;追求远的。指不切实际地追求过高过远的目标。
虎口拔牙 hǔ kǒu bá yá
成语解释:在老虎嘴里拔牙。比喻冒着极大危险去做某一事情。
汗马功劳 hàn mǎ gōng láo
成语解释:汗马:战马奔驰出汗。指将士立下战功。后指对事业的辛勤贡献。
魂牵梦萦 hún qiān mèng yíng
成语解释:牵:牵挂;萦:萦怀。某事牵动灵魂;萦绕于梦中。形容万分思念。也作“魂牵梦绕”。
后起之秀 hòu qǐ zhī xiù
成语解释:秀:特异;优秀。指从后辈中成长起来优秀人物。
恍然大悟 huǎng rán dà wù
成语解释:恍然:猛然醒悟的样子;悟:理解、明白。指忽然一下子明白;觉悟过来。
豁然贯通 huò rán guàn tōng
成语解释:豁然:开阔通达的样子;贯:贯穿;通:通晓。一下子就彻底明白;通晓了。
豁然开朗 huò rán kāi lǎng
成语解释:豁然:开阔敞亮的样子;开朗:地方开阔;光线充足、明亮。指一下子出现了开阔明亮的境界。也形容一下子明白了某种道理;心情十分舒畅。
骇人听闻 hài rén tīng wén
成语解释:骇:惊吓;震惊。指使人听了非常吃惊。
虎视眈眈 hǔ shì dān dān
成语解释:眈眈:注视的样子。像老虎一样凶狠地注视着。形容心怀不良;伺机攫取。
海市蜃楼 hǎi shì shèn lóu
成语解释:蜃:蛤蜊。古代传说蜃能吐气成楼台的形状。实际上是大气由于光线折射把远外的楼台等城市景物显现在空中或地面上。这种幻景多出现在夏天的海边或沙漠地带。现比喻虚无缥缈实际上不存在的事物。
挥洒自如 huī sǎ zì rú
成语解释:挥洒;挥笔洒墨。指写诗、作文、写字、绘画;运用笔墨自如;不受拘束。也形容处理事务十分干练、娴熟。
虎头蛇尾 hǔ tóu shé wěi
成语解释:头大像老虎一样;尾巴像蛇一样细。比喻做事有始无终;起初声势很大;后来劲头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