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扶摇直上 fú yáo zhí shàng
成语解释:扶摇:迅猛盘旋而上的旋风。乘着大旋风之势一直上升。比喻事物迅速地直线上升。有时也比喻官职提升得很快。
纷至沓来 fēn zhì tà lái
成语解释:纷:多;杂乱;沓:重复;多。形容接连不断地到来。
果不其然 guǒ bù qí rán
成语解释:果然如此。指事物的发展变化跟预料的一样。
觥筹交错 gōng chóu jiāo cuò
成语解释:酒杯和酒筹错杂放置。形容众人一起宴饮时的热闹景象。
各持己见 gè chí jǐ jiàn
成语解释:持:坚持;保持;见:意见、见解。各人都持自己的见解。
各得其所 gè dé qí suǒ
成语解释:原指各人都得到满足。后指每个人或事物都得到恰当的位置或安排。
过街老鼠 guò jiē lǎo shǔ
成语解释:比喻人人痛恨的坏人。
各尽所能 gè jìn suǒ néng
成语解释:各人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故弄玄虚 gù nòng xuán xū
成语解释:故意耍花招;欺骗人。玄虚:用来掩盖真相;迷惑别人的欺骗手段。
感人肺腑 gǎn rén fèi fǔ
成语解释:使人内心深深感动。肺腑:肺脏;比喻内心深处。
根深蒂固 gēn shēn dì gù
成语解释:蒂:瓜、果和茎、枝相连的部分;固:牢固。比喻基础牢固;不易动摇。
高屋建瓴 gāo wū jiàn líng
成语解释:建:倒水,泼水;瓴:盛水的瓶子。把瓶子里的水从高层顶上倾倒。比喻居高临下,不可阻遏。
拐弯抹角 guǎi wān mò jiǎo
成语解释:弯弯曲曲;绕来绕去地走。比喻说话、做事不直接了当。
各行其是 gè xíng qí shì
成语解释:行:做;是:对的;其是:他自己认为是对的。各人按照自己认为对的去做。形容思想、行动不一致。
刚正不阿 gāng zhèng bù ē
成语解释:刚:刚直;直:正直;不阿:不逢迎。刚直方正而不逢迎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