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人物品质的成语

慈悲为怀 cí bēi wéi huái
成语解释:佛教认为人应以救助普济他人疾苦为己任
穿壁引光 chuān bì yǐn guāng
成语解释:穿:凿通;引:引进。凿通墙壁,引进烛光。形容家贫读书刻苦。
踌躇不决 chóu chú bù jué
成语解释:踌躇:犹豫,迟疑。形容犹犹疑疑地拿不定主意。
寸草不留 cùn cǎo bù liú
成语解释:寸草:小草。①一根小草也不给留下。②亦比喻把人斩尽杀绝或把各种东西破坏殆尽;什么也不留下。③比喻把头发剃得精光。④形容遭到天灾人祸后破坏得十分严重的景象。
察察而明 chá chá ér míng
成语解释:谓在细枝末节上用心,而自以为明察。《晋书·皇甫谧传》:“若乃圣帝之创化也,参德乎二皇,齐风乎虞夏,欲温温而和畅,不欲察察而明切也。”《旧唐书·文苑传上·张蕴古》:“勿浑浑而浊,勿皎皎而清,勿没没而闇,勿察察而明。”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七十八
驰骋疆场 chí chěng jiāng chǎng
成语解释:驰骋:奔驰。疆场:战场。骑着马奔驰在战场上,形容英勇作战,无可阻挡。
谄词令色 chǎn cí lìng sè
成语解释:说奉承人家的话,扮作讨好人家的表情。《东周列国志》八○回:“勾践为人机险,今为釜中之鱼,命制庖人故谄词令色,以求免刑诛。”
初出茅庐 chū chū máo lú
成语解释:茅庐:草屋。原意指诸葛亮感念刘备三顾茅庐的诚意;接受邀请;就任军师;首战用计火烧博望坡;大败曹兵;立下了战功。后比喻刚进入社会或工作岗位;缺乏经验。
踌躇满志 chóu chú mǎn zhì
成语解释:踌躇:从容自得的样子;满:满足;志:心意。形容心满意足或十分得意的样子。多指对己所得的成就十分得意。
察察为明 chá chá wéi míng
成语解释:察察:分析明辨;明:精明。形容专在细枝末节上显示精明。
晨炊星饭 chén chuī xīng fàn
成语解释:清晨烧早饭,入夜才吃晚饭。形容早出晚归,整日辛勤劳苦。
操刀必割 cāo dāo bì gē
成语解释:操:持。手里拿着刀,一定要割物。比喻办事必须及时。
才德兼备 cái dé jiān bèi
成语解释:才:才能。德:品德。备:具备。才能和品德都具备。
材大难用 cái dà nán yòng
成语解释:原意是能力强难用于小事。后形容怀才不遇。
尝胆卧薪 cháng dǎn wò xīn
成语解释:薪:柴草。睡觉睡在柴草上,吃饭睡觉都尝一尝苦胆。形容人刻苦自励,发奋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