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侠义的成语

济寒赈贫 jì hán zhèn pín
成语解释:济:救济;赈:赈济。救助寒苦,赈济贫穷。
己饥己溺 jǐ jī jǐ nì
成语解释:别人挨饿、落水就象自己挨饿、落水一样。旧时形容在位者关心人民疾苦。也比喻对别人的痛苦深表同情,并将解除别人的痛苦为己任。
救困扶危 jiù kùn fú wēi
成语解释:救济扶助陷于困境危难中的人
济困扶危 jì kùn fú wēi
成语解释:济:接济;扶:扶助。帮助陷入危困境地的人。
救苦救难 jiù kǔ jiù nàn
成语解释:解救众人的痛苦和灾难。
见利思义 jiàn lì sī yì
成语解释:见到有利可图的事就想到道义。形容人无贪欲;廉洁自守。
济贫拔苦 jì pín bá kǔ
成语解释:指救援贫苦人家。
矜贫恤独 jīn pín xù dú
成语解释:矜:怜悯;恤:周济;独:老年无子的人。怜悯救助贫苦和孤独的人。
济弱扶倾 jì ruò fú qīng
成语解释:弱:弱小;倾:倒塌,比喻境遇困难。扶助弱小和处境困难的人。
济人利物 jì rén lì wù
成语解释:谓救助别人,对世事有益。
救死扶伤 jiù sǐ fú shāng
成语解释:扶:扶助。抢救生命垂危的人;照顾受伤的人。形容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
解衣推食 jiě yī tuī shí
成语解释:推:让。把衣服脱给别人穿;把食物让给别人吃。
救灾恤患 jiù zāi xù huàn
成语解释:谓救济抚恤灾患中的人。
慷慨仗义 kāng kǎi zhàng yì
成语解释:仗义:讲义气。为了讲情谊或主持公道而毫不吝啬地帮助别人。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lù jiàn bù píng,bá dāo xiāng zhù
成语解释:在路上遇见不平的事,就挺身而出干涉,为受欺的一方打抱不平。形容人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