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马的成语

驷马高车 sì mǎ gāo chē
成语解释:驷马:一车所驾的四匹马。套着四匹马的高盖车。旧时形容有权势的人出行时的阔绰场面。也形容显达富贵。
驷马高盖 sì mǎ gāo gài
成语解释:见“驷马高车”。
驷马高门 sì mǎ gāo mén
成语解释:《汉书·于定国传》:“始定国父于公,其闾门坏,父老方共治之。于公谓曰:‘少高大闾门,令容驷马高盖车。我治狱多阴德,未尝有所冤,子孙必有兴者。’至定国为丞相,永为御史大夫,封侯传世云。”后以“驷马高门”谓门第显赫。
杀马毁车 shā mǎ huǐ chē
成语解释:《后汉书 周燮传》:“扞冯良呴年三十,为尉从佐。奉檄迎督邮,即路慨然,耻在厮役,因坏车杀马,毁裂衣冠,乃遁至犍为,从杜抚学。”后以“杀马毁车”喻弃官归隐。
食马留肝 shí mǎ liú gān
成语解释:《史记 封禅书》:“文成(少翁)食马肝死耳。”司马贞索隐:“案:《论衡》云:‘气热而毒盛,故食走马肝杀人。’”又《汉书。儒林传 辕固》:“辕固,齐人也。以治《诗》孝景时为博士,与黄生争论于上前……于是上曰:‘食肉毋食马肝,未为不知味也;言学者毋言汤武受命
驷马莫追 sì mǎ mò zhuī
成语解释:见“驷马难追”。
驷马难追 sì mǎ nán zhuī
成语解释:驷马:一车所驾的四匹马。形容话已说出;就无法追回或说话算数。
司马牛之叹 sī mǎ niú zhī tàn
成语解释:比喻对孑然一身、孤立无援的感叹。
司马青衫 sī mǎ qīng shān
成语解释:司马:古代官名,唐代诗人白居易曾贬官为江州司马。司马的衣衫为泪水所湿。形容极度悲伤。
失马塞翁 shī mǎ sài wēng
成语解释:比喻因祸得福的人。
三马同槽 sān mǎ tóng cáo
成语解释:隐指司马懿父子三人将篡夺魏的政权。也泛指阴谋篡权。
束马悬车 shù mǎ xuán chē
成语解释:束马:把马蹄包起,防止马滑倒;悬车:把车子钩牢,以防脱落。把马脚裹起来,把车吊上山去。形容走山路的艰险情况。
驷马轩车 sì mǎ xuān chē
成语解释:见“驷马高车”。
散马休牛 sàn mǎ xiū niú
成语解释:《书 武成》:“归马于华山之阳,放牛于桃林之野,示天下弗服”。蔡沈集传引《乐记》:“武王胜商,渡河而西,马散之华山之阳而弗复乘,牛放之桃林之野而弗复服”。后称不兴战事为“散马休牛”。
率马以骥 shuài mǎ yǐ jì
成语解释:用好马带领马群。比喻能者居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