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马的成语

驷马仰秣 sì mǎ yǎng mò
成语解释:语出《荀子·劝学》:“昔者瓠巴鼓瑟而流鱼出听,伯牙鼓琴而六马仰秣。”杨倞注:“仰首而秣,听其声也。”谓驾车的马驻足仰首,谛听琴声。形容音乐美妙动听。
司马昭之心 sī mǎ zhāo zhī xīn
成语解释: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sī mǎ zhāo zhī xīn,lù rén jiē zhī
成语解释:路人:路上的人,指所有的人。比喻人所共知的野心。
声色狗马 shēng sè gǒu mǎ
成语解释:声色:歌舞和女色;狗马:养狗和骑马。后来二语连用;形容剥削阶级荒淫无耻的生活方式。
素丝良马 sù sī liáng mǎ
成语解释:以之为礼遇贤士之辞。
声色犬马 shēng sè quǎn mǎ
成语解释:声:歌舞;色:女色;犬:养狗;马:骑马。形容剥削阶级荒淫无耻的生活方式。
识途老马 shí tú lǎo mǎ
成语解释:认识路的老马。比喻熟悉情况、富有经验的人。
识涂老马 shí tú lǎo mǎ
成语解释:见“识途老马”。
塞翁得马 sāi wēng dé mǎ
成语解释:比喻得失无常,祸福相倚。
塞翁失马 sài wēng shī mǎ
成语解释:边塞一老人丢失一匹马;后此马归来;并带回一匹骏马。比喻虽然暂时受到损失;但从长远看;也许会得到好处。
塞翁失马,安知非福 sài wēng shī mǎ,ān zhī fēi fú
成语解释:比喻一时虽然受到损失,也许反而因此能得到好处。也指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变为好事。同“塞翁失马”。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sài wēng shī mǎ,yān zhī fēi fú
成语解释:比喻一时虽然受到损失,也许反而因此能得到好处。也指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变为好事。同“塞翁失马,安知非福”。
脱缰之马 tuō jiāng zhī mǎ
成语解释:比喻没有了约束的人或失去了控制的事物。
铁马金戈 tiě mǎ jīn gē
成语解释:①形容威武雄壮的士兵和战马。②谓战事,兵事。
天马行空 tiān mǎ xíng kōng
成语解释:天马奔驰神速;像是腾起在空中飞行一样。比喻诗文气势豪放。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实。天马:汉代西域大宛产的好马;行空:腾空飞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