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历史故事的成语

围魏救赵 wéi wèi jiù zhào
成语解释:指攻击敌人后方;迫使进攻的敌人撤回兵力的战术。魏、赵:战国时的国名。
卧薪尝胆 wò xīn cháng dǎn
成语解释:薪:柴草。睡在柴草上;经常尝一尝苦胆。比喻刻苦激励自身;坚定报仇雪耻的意志。
无颜见江东父老 wú yán jiàn jiāng dōng fù lǎo
成语解释:江东:借指家乡。指因自己的失败而感到羞愧,再也没脸见家乡父老
萧规曹随 xiāo guī cáo suí
成语解释:萧何定下的政策规章制度;曹参全盘继承。借指后人沿袭前人遗制。萧:萧何;西汉初年丞相;规:规矩;规章;曹:曹参;萧何死后;继任丞相;随:跟随;沿袭。
悬梁刺股 xuán liáng cì gǔ
成语解释:形容刻苦学习。
胸有成竹 xiōng yǒu chéng zhú
成语解释:原指画竹子在动笔之前脑子里先有竹子的完整形象。现比喻做事情动手之前心里已有主意;有打算或有把握。成:完全的。
一饭千金 yī fàn qiān jīn
成语解释:比喻重重地报答对自己有恩的人。
约法三章 yuē fǎ sān zhāng
成语解释:约:商议确定;法:法律。订立法律三条。原指订立法律;相约遵守。后泛指订立简单的条款;大家监督遵守。
言过其实 yán guò qí shí
成语解释:言:语言;过:超过;越过;实:实际。原指言语不实;超过自己的实际能力。现多指说话说得过分夸张、不符合实际。
一鼓作气 yī gǔ zuò qì
成语解释:一鼓:第一次击鼓;作:振作;气:士气。作战时第一次敲鼓可以鼓起战士的锐气。比喻趁劲足时一下子把事情完成。
一身是胆 yī shēn shì dǎn
成语解释:形容胆量大,无所畏惧。
一字千金 yī zì qiān jīn
成语解释:增损一字;赏以千金。形容文辞精妙;不可更改。
凿壁偷光 záo bì tōu guāng
成语解释:在墙上凿开一个小孔;偷借邻家的灯光读书。形容在艰苦的条件下仍坚持刻苦学习。
煮豆燃萁 zhǔ dòu rán qí
成语解释:用豆秸煮豆子;原比喻弟兄间互相残害。今比喻自家人闹不团结;自相伤害。燃:烧;萁:豆秸。
指鹿为马 zhǐ lù wéi mǎ
成语解释:把鹿说成马。比喻故意颠倒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