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关于名著的成语

嗷嗷待哺 áo áo dài bǔ
成语解释:嗷嗷:哀鸣声;待哺:等待喂养。原指雏鸟饥饿时哀叫着;等待母鸡来喂食。后多比喻饥饿时急于求食的样子;也比喻处境极为困难;等待救济;援助。
哀哀父母 āi āi fù mǔ
成语解释:可哀呀可哀,我的父母啊!原指古时在暴政下人民终年在外服劳役,对父母病痛、老死不能照料而悲哀。
哀哀欲绝 āi āi yù jué
成语解释:悲痛得将要气绝;指异常悲痛。
安安逸逸 ān ān yì yì
成语解释:安闲舒适,自由自在
哀兵必胜 āi bīng bì shèng
成语解释:哀兵:由受迫而悲愤地奋起反抗的军队。一说“哀;悯也”。怜惜和慈爱士卒。①指因受欺侮而怀着激愤情绪为正义而战的军队一定能打胜仗。反引申为由横遭侵凌残害而悲愤满腔的国家和民族;能奋起抗战;必获胜利。②慈爱士卒而得人心者胜。
案兵束甲 àn bīng shù jiǎ
成语解释:案:通“按”,手抚;兵:兵器;束:捆束;甲:盔甲。放下兵器,捆束铠甲。指停止作战
安常处顺 ān cháng chǔ shùn
成语解释:安:习惯于;处:居住,居于;顺:适合,如意。习惯于平稳的日子,处于顺利的境遇中。
暗度陈仓 àn dù chén cāng
成语解释:度:通“渡”:越过;陈仓:古县名,在今陕西宝鸡市东,为通向汉中的交通要道。指正面迷惑敌人,而从侧翼进行突然袭击。比喻暗中进行活动
暗渡陈仓 àn dù chén cāng
成语解释:渡;越过;陈仓;古县名;在今宝鸡市东;为关中通向汉中的交通要道。①指正面迷惑敌人;而从侧翼进行突然袭击战略;亦比喻军事或其它方面的秘密活动。②也比喻男女私通。
安堵如故 ān dǔ rú gù
成语解释:堵:墙壁,居所。故:原来的。像原来一样相安无事。
案堵如故 àn dǔ rù gù
成语解释:案堵:同“安堵”,安居。形容秩序良好,百姓和原来一样安居乐业
挨冻受饿 ái dòng shòu è
成语解释:挨:遭受。指缺衣少食的穷困状况
挨打受骂 ái dǎ shòu mà
成语解释:挨:遭受。受人打骂与虐待
捱风缉缝 āi fēng jī fèng
成语解释:捱:同“挨”,挤入;缉:连接。多方钻营、找门路
挨风缉缝 āi fēng jī fèng
成语解释:比喻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找门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