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老子的成语

哀兵必胜 āi bīng bì shèng
成语解释:哀兵:由受迫而悲愤地奋起反抗的军队。一说“哀;悯也”。怜惜和慈爱士卒。①指因受欺侮而怀着激愤情绪为正义而战的军队一定能打胜仗。反引申为由横遭侵凌残害而悲愤满腔的国家和民族;能奋起抗战;必获胜利。②慈爱士卒而得人心者胜。
安居乐业 ān jū lè yè
成语解释:安:安定;乐:喜爱;愉快;业:职业。安定地住在一地;愉快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形容社会治理得好;生活、生产、思想状况安于正常。
爱素好古 ài sù hào gǔ
成语解释:指爱好朴质,不趋时尚。
暴风骤雨 bào fēng zhòu yǔ
成语解释:暴:突然而猛烈的;骤:急速。来势急速而猛烈的大风大雨。有时比喻声势浩大;发展迅速的运动。
不可名状 bù kě míng zhuàng
成语解释:名:说出;状:形容。不能用语言来形容。
抱朴含真 bào pǔ hán zhēn
成语解释:抱:保;朴:朴素;真:纯真、自然。道家主张人应保持并蕴含朴素、纯真的自然天性,不要沾染虚伪、狡诈而玷污、损伤人的天性。
兵强则灭 bīng qiáng zé miè
成语解释:指依恃军队强盛则毁灭。
齿弊舌存 chǐ bì shé cún
成语解释:谓刚者易折,柔者难毁。语本汉刘向《说苑·敬慎》:“老子曰:‘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
寸进尺退 cùn jìn chǐ tuì
成语解释:前进一寸,后退一尺。指得到的少而失去的多,即得不偿失。
宠辱若惊 chǒng rǔ ruò jīng
成语解释:无论受宠、受辱,心里都要振动。形容人非常计较得失。
长生久视 cháng shēng jiǔ shì
成语解释:久视:不老,耳目不衰。形容长寿。
出生入死 chū shēng rùsǐ
成语解释:原指人从出生到死亡。后形容冒生命危险;不顾个人安危。也作“出死入生”。
大辩若讷 dà biàn ruò nè
成语解释:讷:语言迟钝,不善于讲话。真正有口才的人表面上好像嘴很笨。表示善辩的人发言持重,不露锋芒。
多藏厚亡 duō cáng hòu wáng
成语解释:厚:大;亡:损失。指积聚很多财物而不能周济别人,引起众人的怨恨,最后会损失更大。
当家立计 dāng jiā lì jì
成语解释:主持家政,筹划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