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冬天的成语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 chūn shēng xià zhǎng, qiū shōu dōng cáng
成语解释:春天萌生,夏天滋长,秋天收获,冬天储藏。指农业生产的一般过程。亦比喻事物的发生、发展过程。
冬日可爱 dōng rì kě ài
成语解释:如同冬天里的太阳那样使人感到温暖、亲切。比喻人态度温和慈爱,使人愿意接近。
冬日夏云 dōng rì xià yún
成语解释:冬天的太阳,夏天的云层。比喻人态度温和可亲,使人愿意接近。
冬温夏凊 dōng wēn xià jìng
成语解释:凊:凉。冬天使父母温暖,夏天使父母凉爽。本指人子孝道。现亦泛称冬暖夏凉。
冬温夏清 dōng wēn xià qīng
成语解释:冬天使父母温暖,夏天使父母凉爽。本指人子孝道。现亦泛称冬暖夏凉。
葛屦履霜 gě jù lǚ shuāng
成语解释:冬天穿著夏天的鞋子。比喻过分节俭吝啬。
黄绵袄子 huáng mián ǎo zǐ
成语解释:比喻冬天的太阳。
集萤映雪 jí yíng yìng xuě
成语解释:集萤:晋代车胤少时家贫,夏天以练囊装萤火虫照明读书;映雪:晋代孙康冬天常映雪读书。形容家境贫穷,勤学苦读。
暑来寒往 shǔ lái hán wǎng
成语解释:夏天过去,冬天到来。泛指时光流逝。
暑往寒来 shǔ wǎng hán lái
成语解释:热天过去了,冷天来到了。形容时光的流逝。亦作“暑来寒往”。
天凝地闭 tiān níng dì bì
成语解释:形容冬天非常寒冷的情景。
无冬无夏 wú dōng wú xià
成语解释:无论冬天还是夏天。指一年四季从不间断。
无间冬夏 wú jiān dōng xià
成语解释:见“无冬无夏”。
温凊定省 wēn qǐng dìng shěng
成语解释:冬温夏凊、昏定晨省的省称。谓冬天温被,夏天扇席,晚上侍候睡定,早晨前往请安。表示侍奉父母无微不至。语本《礼记·曲礼上》:“凡为人子之礼,冬温而夏凊,昏定而晨省。”
夏虫朝菌 xià chóng zhāo jūn
成语解释:意为夏虫活不到冬天,菌类朝生暮死。比喻极短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