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三国志的成语

计无所出 jì wú suǒ chū
成语解释:计:计策,办法。想不出什么办法。
吉凶祸福 jí xiōng huò fú
成语解释:吉祥、不幸、灾祸、幸福。
家学渊源 jiā xué yuān yuán
成语解释:家学:家传的学问;渊源:水源;这里指根源。家世相传的学问有根源。形容出身于书香门弟;学问扎实;学有根底。
咎由自取 jiù yóu zì qǔ
成语解释:咎:灾祸;惩罚。灾祸、惩罚是由自己招来的。
阔步高谈 kuò bù gāo tán
成语解释:阔步:迈大步。潇洒地迈着大步,随意地高声交谈。比喻言行不受束缚。
开诚布公 kāi chéng bù gōng
成语解释:开诚:敞开胸怀;表示诚意;布公:公正无私地发表自己的见解。指坦白无私、诚恳公正地亮出自己的见解。
枯木生花 kū mù shēng huā
成语解释:枯树开了花。比喻绝处逢生。也比喻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开门揖盗 kāi mén yī dào
成语解释:揖:打拱;表示欢迎。开门请强盗进来。比喻引进坏人;招来祸患。
筐箧中物 kuāng qiè zhōng wù
成语解释:比喻平常的事情。
枯树开花 kū shù kāi huā
成语解释:已经枯死的树又开起花来。比喻绝处逢生;亦谓不可能实现的事情或指在完全不可能的情况下出现的奇迹。
空室清野 kōng shì qīng yě
成语解释:在对敌斗争时,把家里的东西和田里的农产品藏起来,使敌人到来后什么也得不到,什么也利用不上。
枯树生花 kū shù shēng huā
成语解释:枯树开起花来。比喻在绝境中又找到了生路。
狼狈不堪 láng bèi bù kān
成语解释:狼狈:疲惫、窘迫的样子;堪:忍受。指困顿窘迫的样子。
乐不思蜀 lè bù sī shǔ
成语解释:蜀:指三国时蜀国。蜀后主刘禅投降司马昭后;被安置在洛阳仍过荒淫生活;快乐得不想回国。比喻乐而忘返或乐而忘本。
流芳百世 liú fāng bǎi shì
成语解释:流:流传;芳:花草的香气;比喻好的名声;百世:古人以30年为一世;形容极为久远的时间。美好的名声在后世永久流传。也作“流芳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