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孟子的成语

得其所哉 dé qí suǒ zāi
成语解释:所:处所;哉;语气词。得到了合适的地方。
箪食壶浆 dān sì hú jiāng
成语解释:箪:古代盛饭的圆形竹器;食:食物;浆:汤用箪盛饭;用壶盛汤;犒劳军队。形容人民群众热情迎接和款待自己所爱戴的军队。
独善其身 dú shàn qí shēn
成语解释:善:弄好。原指加强其自身的品德修养。现指只要自己好而不关心别人的个人主义处世哲学。
登山小鲁 dēng shān xiǎo lǔ
成语解释:比喻学问既高便能融会贯通,眼光远大。
当务之急 dāng wù zhī jí
成语解释:当前任务中最急迫的事。当:原为“处于”;现为“当前”;务:应该做的事。
独行其道 dú xíng qí dào
成语解释:道:信念、主张。独自去实现自己的主张。
独行其是 dú xíng qí shì
成语解释:是:对的。不考虑别人的意见,只照自己认为对的去做。
动心忍性 dòng xīn rěn xìng
成语解释:动心:使内心惊动;忍性:使性格坚韧。指不顾外界阻力,坚持下去。
倒悬之急 dào xuán zhī jí
成语解释:倒悬:头向下、脚向上悬挂着。比喻极其艰难、危险的困境
倒悬之危 dào xuán zhī wēi
成语解释:倒悬:象人被倒挂着一样。比喻处境极端困难。
敌众我寡 dí zhòng wǒ guǎ
成语解释:敌方人数多;我方人数少。多形容双方对峙;众寡悬殊。
断织之诫 duàn zhī zhī jiè
成语解释:孟子的母亲用割断织布机上的纱,使机上的纱不能成布的损失来告诫中途放弃学业的儿子。后用这个故事告诫中途辍学的人。
断杼择邻 duàn zhù zé lín
成语解释:孟母为了教育孟子不要中途荒废学业,用被割断的纱不成布来做比喻;孟母三迁居处,选择良好的环境,来影响孟子的成长。
饿殍遍野 è piǎo biàn yě
成语解释:殍:人饿死后的尸体。饿死的人到处都是。形容老百姓因灾祸饥馑大批饿死的悲惨景象。
饿莩遍野 è piǎo biàn yě
成语解释:莩:饿死的人。到处是饿死的人。形容人民因饥饿而大量死亡的悲惨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