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
[chàng yóu]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畅游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畅游 chàngyóu

(1) [enjoy a good swim]∶痛快地游泳

竞渡畅游

(2) [enjoy a sightseeing tour]∶舒畅地游玩

旧地畅游

引用解释

见“ 畅游 ”。

1.亦作“ 畅游 ”。尽情地游览;快乐地游玩。 清 沉复 《浮生六记·浪游记快》:“余遂从至 杭 , 西湖 之胜因得畅游。”一本作“ 畅游 ”。《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三五回:“到那里畅游了一天?” 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单于,你记得十八年前,我们在 长安 ,畅游聚首多次。”

2.畅快地游泳。 郭小川 《长江边上“五·七”路》诗:“走在‘五·七’路上,就像在 长江 的大风大浪中畅游。”《新民晚报》1987.3.21:“他在看什么?是日出吗?可太阳早已升起。是在海里畅游的伙伴?可当时海里没有游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