婶的组词
大婶
dà shěn 引用解释 尊称跟母亲同辈而年纪较小的妇人。 贺敬之 丁毅 等《白毛女》第一幕:“大婶子,是你啊,你看我爹回来啦!”
大婶的组词: 大的组词 婶的组词
大婶儿
dà shěn ér 解释 ◎ 大婶儿 dàshěnr[aunt(a respectful or affectionate form of address for a woman about one's mother's age)] 对年龄比母亲小而又跟母亲同辈的人的称呼
大婶儿的组词: 大的组词 婶的组词 儿的组词
婶婶
shěn shěn 解释 ◎ 婶婶 shěnshen(1) [wife of father's younger brother] 〈方〉∶叔父的妻子 (2) [aunt]∶婶母,大婶 引用解释 1.婶母。《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二三回:“他两位知道我母亲和婶婶、姊姊都到了,不胜之喜。” 王莹 《宝姑》二六:“大表哥连忙点头站起来,客气地笑着说:‘婶婶,请你不要挂虑,我已经麻烦你们太多了!’” 2.兄、嫂称弟之妻。《水浒传》第二四回:“ 武松 道:‘深谢嫂嫂。’那妇人道:‘莫不别处有婶婶,可取来厮会也好。’”《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十八回:“我母亲听了,对着我婶娘道:‘婶婶,这可又是他们作怪的了。’”
婶婶的组词: 婶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