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的组词
坎帕拉
kǎn pà lā 解释 乌干达首都和最大城市。人口774万(1992年)。历史古都。全国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有农产品加工、纺织、水泥等工业。有国际航空站。市内有宫殿、庙宇、清真寺等历史文化胜迹。为旅游胜地。
坎帕拉的组词: 坎的组词 帕的组词 拉的组词
手帕
shǒu pà 解释 ◎ 手帕 shǒupà(1) [handkerchief]∶手绢儿 绣花手帕 (2) [gift]∶指贺礼 权为手帕,休嫌轻微 引用解释 1.手绢。 唐 王建 《宫词》之四七:“緶得红罗手帕子,中心细画一双蝉。” 元 杨暹 《西游记·海棠传耗》:“小的有手帕,是俺父亲与我的。他若见这手帕呵,便信是实。”《红楼梦》第二九回:“话説 宝玉 正自发怔,不想 黛玉 将手帕子扔了来。” 柔石 《人间杂记》:“当他一伸头颈去看到以后,立刻掉过脸,用手帕掩住鼻子,快快走了。” 2.礼物的代称。 元 乔吉 《两世因缘》第一折:“解元,我待与 王妈妈 递手帕去来,只怕来的迟,教你盼望,着娘替我去了。” 元 无名氏 《翫江亭》第一折:“再将来纱罗紵丝三十疋,权为手帕,休嫌轻微也。”
手帕的组词: 手的组词 帕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