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的组词
炒菜
chǎo cài 解释 ◎ 炒菜 chǎocài[dish cooked to order; stir-fry] 置油锅于火上,将菜放入,用勺翻动,直至菜熟 ◎ 炒菜 chǎocài[fried dish] 炒熟的菜
炒菜的组词: 炒的组词 菜的组词
炒买炒卖
chǎo mǎi chǎo mài 引用解释 指就地迅速转手买卖,从中牟利。如:有朝一日,天下又太平了,你们那些房屋地产又要贵起来,你又可以随意炒买炒卖了。
炒买炒卖的组词: 炒的组词 买的组词 卖的组词
炒面
chǎo miàn 解释 ◎ 炒面 chǎomiàn(1) [Chinese fried noodles chow mein]∶煮熟后加油和作料炒出的面条 (2) [parched flour]∶炒熟的面粉 引用解释 1.炒熟的面条。《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六五回:“我也不便再问,让他吃酒吃菜,又叫了一盘炒麵。” 2.炒熟的面粉。做干粮,一般用开水冲了吃。俗称炒麦粉。 魏巍 《谁是最可爱的人》:“有一次,我见到一个战士,在防空洞里,吃一口炒面,就一口雪。” 魏巍 《战斗在汉江南岸》:“两个人就把炒面袋子解开,风呜呜吹着,吞一口炒面,就要把口儿连忙捂住。”
炒面的组词: 炒的组词 面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