烷的组词
甲烷
jiǎ wán 解释 也称“沼气”、“坑气”。化学式ch4。无色无味易燃气体。极难溶于水。化学性质较稳定,跟强碱、强酸或强氧化剂一般不起反应。是天然气、沼气、坑气的主要成分。实验室中用无水醋酸钠和碱石灰混和加热而得,工业上由石油气分离而得。主要用作燃料,制乙炔、氢气、炭黑等。
甲烷的组词: 甲的组词 烷的组词
烷基
wán jī 解释 饱和的烃类分子中除去一个氢原子后所构成的基团。如甲基ch3-、乙基ch3ch2-等。
烷基的组词: 烷的组词 基的组词
乙烷
yǐ wán 解释 ◎ 乙烷 yǐwán[ethane] 一种无色、无臭、不溶于水的气态链烷烃CH 3 CH 3 ,存在于天然气中,为石油裂化的一种副产品,主要用作燃料或通过脱氢作为乙烯的原料 引用解释 有机化合物,无色无臭的可燃气体,稍溶于水、乙醇和乙醚,存在于天然气中,用来合成有机物质,也可以用做燃料。
乙烷的组词: 乙的组词 烷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