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广
[kuān guǎng]
核心提示:欢迎访问在线词典查看宽广的基本解释、详细解释、近义词、反义词

基本解释

解释

宽广 kuānguǎng

[broad;extensive;vast] 面积或范围广大的

宽广的田野

引用解释

1.使开阔、广大、宽宏。《汉书·田千秋传》:“初, 千秋 始视事,见上连年治太子狱,诛罚尤多,羣下恐惧,思欲宽广上意,尉安众庶。” 唐 拾得 《诗》之十八:“运心常宽广,此则名为布。輟已惠於人,方可名为施。”

2.面积大,宽阔。《敦煌变文集·降魔变文》:“太子国必宽广,林木繁稠,平地具布黄金,树枝银钱遍满。”《金瓶梅词话》第五一回:“他店内房屋宽广,下的客商多。” 袁静 《伏虎记》第十回:“走热了,他把黑毡帽一摘,露出宽广的额头,雪白的头发。”

3.谓范围广大。 沙汀 《丁跛公》:“那些对他开玩笑的人,范围是颇为宽广的。” 魏巍 《幸福的花为勇士而开》二:“人的精神生活,有极宽广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