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的组词
另加
lìng jiā 解释 ◎ 另加 lìngjiā[additional] 通过添加而存在或得到;附加,追加 另加的一百万元
另加的组词: 另的组词 加的组词
另外
lìng wài 解释 ◎ 另外 lìngwài[in addition;moreover;besides] 在说过或写出的之外;除此之外 另外还买了一台脱粒机 引用解释 在做过或说过的之外;在此之外。《儒林外史》第五二回:“老哥如不见信,我另外写一张包管给你。”《儿女英雄传》第四回:“一到店必是另外煑些饭,熬些粥。” 艾青 《他死在第二次》诗:“另外的弟兄戴上我们的钢盔,我们穿上了绣有红十字的棉衣。”
另外的组词: 另的组词 外的组词
另行
lìng xíng 解释 ◎ 另行 lìngxíng[do,act,etc.separately or at some other time] 另外再行 另行找人 另行开张 引用解释 另外再行。 明 胡侍 《真珠船·歹另》:“另,俗读作力正切。呼别行,则曰另行。”《儒林外史》第三九回:“那少保便将修城一事,批了下来:责成 萧云仙 用心经理;候城工完竣之后,另行保题议叙。” 鲁迅 《书信集·致许寿裳》:“现在将《淑姿的信》一本,另行寄上。”
另行的组词: 另的组词 行的组词
另眼相看
lìng yǎn xiāng kàn 解释 ◎ 另眼相看 lìngyǎn-xiāngkàn[view sb.in a new light;regard with special respect] 不用一般的眼光来看,比喻特殊对待。一般是指较好的对待 查问来历,我等一一实对,便把我们另眼相看。——明· 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 引用解释 用另一种不同于一般的眼光看待。表示重视或歧视。《初刻拍案惊奇》卷八:“不想一见大王,查问来歷,我等一一实对,便把我们另眼相看。”《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九四回:“抚臺见有了一封军机哥哥的信,一封老师的信,自然另眼相看。” 周恩来 《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前进》:“一听说这个人是党员,是青年团员,就放心了,什么问题也没有了;一听说是非党员非团员,马上就另眼相看。这样来划一个鸿沟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