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的组词
清真寺
qīng zhēn sì 解释 ◎ 清真寺 qīngzhēnsì[mosque] 伊斯兰教公共礼拜的场所 引用解释 我国对伊斯兰教徒举行宗教仪式、传授宗教知识的礼拜寺的通称。我国著名的礼拜寺有 北京市 东四清真寺 、 广州市 怀圣寺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 的 艾提戈尔清真寺 、 上海市 小桃园清真寺 等。
清真寺的组词: 清的组词 真的组词 寺的组词
寺庙
sì miào 解释 ◎ 寺庙 sìmiào[temple] 供奉神佛或圣贤的处所 引用解释 1.佛寺的通称。《晋书·艺术传·佛图澄》:“百姓因 澄 故多奉佛,皆营造寺庙,相竞出家。” 阿沛·阿旺晋美 《西藏民主改革的伟大胜利》:“野蛮的封建农奴制度被摧毁了,寺庙的封建特权和封建剥削基本上废除了。” 2.指其他宗教教徒礼拜、讲经的处所。
寺庙的组词: 寺的组词 庙的组词
寺院
sì yuàn 解释 ◎ 寺院 sìyuàn[temple;monastery] 指供奉神佛的庙宇,有时也指其他宗教的修道院 引用解释 1.佛寺的总称。 北魏 郦道元 《水经注·谷水》:“其地是 曹爽 故宅,经始之日,於寺院西南隅得 爽 窟室,下入土可丈许。”《西游记》第八回:“久闻 金山寺 好个寺院,我就往 金山寺 去。” 孙犁 《关于<铁木前传>的通信》:“徒步走到那里,在寺院听一整夜佛号,她们也跟着念。” 2.指其他宗教的修道院、神学院等。 韩北屏 《非洲夜会·非斯印象》:“最壮观的寺院,当然是嘉鲁因大学。”
寺院的组词: 寺的组词 院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