茎的组词
地下茎
dì xià jīng 解释 ◎ 地下茎 dìxiàjīng[underground stem] 植物生于地面下的任何一种茎;主要种类有:根状茎、块茎、球茎、鳞茎和根状的下垂茎 引用解释 指植物的茎生长在地面以下的部分。有根茎、块茎、鳞茎等。是地上茎由于环境条件的影响而引起的变态,其功能主要是贮藏养料。
地下茎的组词: 地的组词 下的组词 茎的组词
根状茎
gēn zhuàng jīng 引用解释 多年生植物的地下茎。外形像根,有节与节间之分,没有根冠而有顶芽。根状茎可供食用的,如藕、姜等;可供药用的,如大黄、缬草等。
根状茎的组词: 根的组词 状的组词 茎的组词
块茎
kuài jīng 解释 ◎ 块茎 kuàijīng[stem tuber] 一种呈块状的茎,通常是在地下形成的 引用解释 植物地下茎的一种,外形与根近似,含淀粉及养料甚多。可供繁殖。如马铃薯供食用的部分即是。
块茎的组词: 块的组词 茎的组词
球茎
qiú jīng 解释 ◎ 球茎 qiújīng[corm] 一种圆粗而变态的地下茎的茎部,具少量膜质或鳞状的叶和芽,在某些单子叶植物中,它起着营养繁殖结构的作用
球茎的组词: 球的组词 茎的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