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语文大纲

安居乐业 ān jū lè yè
成语解释:安:安定;乐:喜爱;愉快;业:职业。安定地住在一地;愉快地从事自己的职业;形容社会治理得好;生活、生产、思想状况安于正常。
挨门挨户 āi mén āi hù
成语解释:挨:按照顺序。按照住户的顺序一家也不漏。同“挨门逐户”。
爱莫能助 ài mò néng zhù
成语解释:爱:一说通“爰”;隐蔽貌;指隐而不见;另说解为同情怜惜。①原意指德之举无形;隐而不见;所以没有人能帮助他。②虽很同情;愿意帮助;但限于力量或条件而无法办到。
挨门逐户 āi mén zhú hù
成语解释:挨家挨户,一家也没有漏掉。
按捺不住 àn nà bù zhù
成语解释:按捺:抑制;克制。指激动、愤怒等感情无法抑制。
安贫乐道 ān pín lè dào
成语解释:安贫:安于贫困;道:原指儒家所信奉的道德;后引申为人生的理想、信念、准则。处境虽很贫困;仍乐于坚守信仰。
黯然神伤 àn rán shén shāng
成语解释:心情沮丧;心神忧伤。
黯然失色 àn rán shī sè
成语解释:黯然:昏暗的样子;失色:失去光泽。原指心情沮丧;脸色难看。形容相比之下显得暗淡无光。有时也形容心情不好。
傲然挺立 ào rán tǐng lì
成语解释:傲然:坚强不屈的样子。挺立:像山峰一样高高地耸立。形容坚强而不可动摇。
安然无恙 ān rán wú yàng
成语解释:安然:平安;恙:疾病;伤害;无恙:没有疾病、灾祸或事故。原指人平安没有疾病。现泛指经过动乱或灾害而平安无事;没有受到损害。
安然无恙 ān rán wú yàng
成语解释:安然:平安;恙:疾病;伤害;无恙:没有疾病、灾祸或事故。原指人平安没有疾病。现泛指经过动乱或灾害而平安无事;没有受到损害。
黯然销魂 àn rán xiāo hún
成语解释:黯然:心神沮丧、面色难看的样子;销魂:因受刺激而神思茫然;好像灵魂离开了肉体。心情沮丧;面色阴沉;好像失掉了灵魂;形容极度悲愁。
碍手碍脚 ài shǒu ài jiǎo
成语解释:碍;妨碍;阻碍。指多方受阻;难以顺利做事。也指妨碍他人做事;使人感到不方便。
安时处顺 ān shí chǔ shùn
成语解释:安于常分,顺其自然。形容满足于现状。
安身立命 ān shēn lì mìng
成语解释:安身:有容身之所;立命:精神上安定。指生活有着落;精神有所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