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中考常考易错成语

不速之客 bù sù zhī kè
成语解释:速:邀请。没有邀请而自己来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
百无聊赖 bǎi wú liáo lài
成语解释:百:泛指多;各个方面;聊赖:凭借;指生活或感情上的寄托。指生活中思想感情没有依托;精神空虚;感觉什么都没意思。指精神无所寄托。
不约而同 bù yuē ér tóng
成语解释:约:约定;同:相同。事先没有经过商量而彼此的看法或行动却完全一致。
不言而喻 bù yán ér yù
成语解释:言:说明;喻:了解;明白。不用说就可以明白。
不亦乐乎 bù yì lè hū
成语解释:亦:也;乎:文言文中表示疑问的语气词;相当于“吗”或“呢”。不也是快乐的吗?后用以形容事态发展到过甚的地步。
别有用心 bié yǒu yòng xīn
成语解释:用心:存心;打算。心中另有打算。现多指心里打着坏主意。
不折不扣 bù zhé bù kòu
成语解释:折、扣:原为商业用语;商品按原价扣除百分之几出售;叫做打折扣。表示完全的、十足的;一点不差。
不置可否 bù zhì kě fǒu
成语解释:置:搁;放;可:行;否:不行。不说对;也不说不对。指不明确表态。也作“不加可否。”
充耳不闻 chōng ěr bù wén
成语解释:充:塞住;闻:听。塞住耳朵不听。形容不听别人的意见或劝告。
春风化雨 chūn fēng huà yǔ
成语解释:化雨:适时的雨。像用和暖的春风吹拂人;似及时的雨水滋润大地一样。比喻良好教育的普遍深入。也用来称颂师长的教诲。
春和景明 chūn hé jǐng míng
成语解释:春光和煦,风景鲜明艳丽。
春华秋实 chūn huá qiū shí
成语解释:华:古同“花”。春天盛开的花;秋天结的果。比喻文采和德行。有时也比喻学问和品德修养之间的关系。
沧海一粟 cāng hǎi yī sù
成语解释:沧海:大海;粟:谷子。大海中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微不足道。也作“大海一粟”。
惨绝人寰 cǎn jué rén huán
成语解释:惨:狠毒;残酷;绝:穷尽;人寰:人世;人间。世间再没有比这更残酷的了。形容残酷凄惨到了极点。
触景生情 chù jǐng shēng qíng
成语解释:触:接触;情:感情。接触眼前景物而激起情绪波动。也作“见景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