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老子的成语

轻诺寡信 qīng nuò guǎ xìn
成语解释:轻:轻易;轻率;诺:许诺、应允;寡:少。轻易答应人家求的;一定很少守信用。
去甚去泰 qù shèn qù tài
成语解释:指做事不能太过分。
去泰去甚 qù tài qù shèn
成语解释:泰、甚:过分。适可而止,不可过分。
若存若亡 ruò cún ruò wáng
成语解释:有时记在心里,有时则忘记掉。用以形容若有若无,难以捉摸。
如登春台 rú dé chūn tái
成语解释:春台:美好的旅游、观光的地方,比喻极好的生活环境。好象生活在幸福的太平世界里。
戎马生郊 róng mǎ shēng jiāo
成语解释:《老子》:“天下无道,戎马生于郊。”陈鼓应注:“生于郊,指牝马生驹犊于战地的郊野。”意谓国家政治不上轨道,连怀胎的母马也用来作战。后以“戎马生郊”指战乱不断。
若烹小鲜 ruò pēng xiǎo xiān
成语解释:意为治理大国要像煮小鱼一样。煮小鱼,不能多加搅动,多搅则易烂,比喻治大国应当无为。后常用来比喻轻而易举。
枘凿冰炭 ruì záo bīng tàn
成语解释:比喻事物尖锐对立,互不兼容。参见“枘凿方圆”。
受宠若惊 shòu chǒng ruò jīng
成语解释:宠:赏识。因为得到宠爱或赏识而又高兴;又不安。
疏而不漏 shū ér bù lòu
成语解释:意思是天道公平,作恶就要受惩罚,它看起来似乎很不周密,但最终不会放过一个坏人。比喻作恶的人逃脱不了国法的惩处。
深根固柢 shēn gēn gù dǐ
成语解释:柢:树根。使根基深固,不易动摇。比喻基础稳固,不容易动摇。
山上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shān shàng wú lǎo hǔ,hóu zǐ chēng dà wáng
成语解释:俗语,比喻没有能人,普通人物亦充当主要角色。
慎终如始 shèn zhōng rú shǐ
成语解释:慎:谨慎;如:象。谨慎收尾,如同开始时一样。指始终要谨慎从事。
天长地久 tiān cháng dì jiǔ
成语解释:像天地一样长久永恒的意思。
天道好还 tiān dào hǎo huán
成语解释:旧指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