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僭赏滥刑 jiàn shǎng làn xíng
成语解释:赏的不是有功的人,罚的不是有罪的人。泛指赏罚不当。
骄奢淫逸 jiāo shē yín yì
成语解释:骄:骄横;奢:奢侈;淫:荒淫;逸:安逸、放荡。骄纵、奢侈、淫乱、放荡。形容生活放纵奢移;荒淫无度。
假途灭虢 jiǎ tú miè guó
成语解释:泛指用借路的名义而灭亡这个国家。
践土食毛 jiàn tǔ shí máo
成语解释:指蒙受君恩;亦泛指起居生活。毛,泛指土地上生长的粮食蔬菜等植物。
经天纬地 jīng tiān wěi dì
成语解释:经、纬:南北纵线为经;东西横线为纬;引申为治理、规划。比喻经营规划治理。形容人的才能极大。
降心相从 jiàng xīn xiāng cóng
成语解释:委屈自己的意愿;放弃成见;服从别人。
距跃三百 jū yuè sān bǎi
成语解释:指欢欣之极。
狡焉思启 jiǎo yān sī qǐ
成语解释:《左传·成公八年》:“夫狡焉思启封疆以利社稷者,何国蔑有?”谓怀贪诈之心图谋侵人之国。后亦以“狡焉思肆”、“狡焉思逞”指怀贪诈之心妄图逞其阴谋。
靖谮庸回 jìng zèn yōng huí
成语解释:语言善巧而行动乖违。犹口是行非。同“靖言庸回”。
匡救弥缝 kuāng jiù mí fèng
成语解释:指纠正错误,弥补过失。
宽猛相济 kuān měng xiāng jì
成语解释:指政治措施要宽和严互相补充。
困兽犹斗 kùn shòu yóu dòu
成语解释:困兽:被围困的野兽;犹:还、仍;斗:搏斗。被围困的野兽还要搏斗。比喻陷于绝境的失败者还要顽抗。
口血未干 kǒu xuè wèi gān
成语解释:古时订立盟约,要在嘴上涂上牲口的血。指订约不久就毁约。
郐下无讥 kuài xià wú jī
成语解释:《左传·襄公二十九年》:“吴公子札来聘……为之歌《陈》,曰‘国无主,其能久乎!’自《郐》以下无讥焉。”杜预注:“《郐》第十三,《曹》第十四。言季子闻此二国歌,不复讥论之,以其微也。”后以“郐下无讥”言其微不足道。
苦雨凄风 kǔ yǔ qī fēng
成语解释:形容天气恶劣。比喻情景凄苦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