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课堂全新上线手机客户端

3分钟秒懂知识点,刷题刷出真学霸!
扫码下载乐乐作文
成语大全 特殊成语 十二生肖的成语 成语字数 有数字的成语 人物心情的成语 热点话题成语 成语故事
ABAC式的成语 | AABC式的成语 | AABB式的成语 | ABCC式的成语 | ABB式的成语 | ABAB式的成语 | 第一个字与最后一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二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第三个字与第四个字相同的成语 | 千什么万什么的成语 | 无什么无什么的成语

看图猜成语

开始猜

左传的成语

皇天后土 huáng tiān hòu tǔ
成语解释:皇天:古代称天;后土:古代称地。指天地。旧时迷信天地能主持公道,主宰万物。
河鱼腹疾 hé yú fù jí
成语解释:指腹泻。
河鱼之疾 hé yú zhī jí
成语解释:河鱼:腹疾的隐称,因鱼腐烂是从腹中开始而得名。指腹泻。
悔之无及 huǐ zhī wú jí
成语解释:无及:来不及。后悔也来不及了。指做事或说话不当;过后才察觉到;但已经无可挽回。
好整以暇 hào zhěng yǐ xiá
成语解释:整:严整;暇:不急迫。形容既严整,又从容。也指事情虽多,仍旧从容不迫。
居安思危 jū ān sī wēi
成语解释:居:处在。处于安全的环境;要想到可能出现的危难。
居不重席 jū bù chóng xí
成语解释:居:坐;卧;席:席垫用品。坐卧不用两重席垫;指生活俭朴节约。
久病成医 jiǔ bìng chéng yī
成语解释:人病久了;也就像医生一样熟知医理药性。比喻经过多次磨难而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
疾不可为 jí bù kě wéi
成语解释:疾:病;为:治。病已不可医治。
剪草除根 jiǎn cǎo chú gēn
成语解释:除草时要连根除掉,使草不能生长。比喻除去祸根,以免后患。
结草衔环 jié cǎo xián huán
成语解释:结草:把草结成绳子;搭救恩人。比喻感恩报德;誓死不忘。
假道灭虢 jiǎ dào miè guó
成语解释:假:借;道:道路;虢:春秋时诸侯国,在今山西平陆及河南三门峡一带。泛指用借路的名义而灭亡这个国家。
及瓜而代 jí guā ér dài
成语解释:及:到。到明年瓜熟时派人接替。指任职期满由他人继任。
济河焚舟 jì hé fén zhōu
成语解释:济:渡过;焚:烧。渡过河就把渡船烧了。形容断绝退路;准备决一死战。
屦及剑及 jù jí jiàn jí
成语解释:屦:鞋;及:赶上。形容人奋发兴起,行动果断迅速